- 最新消息 -
鋼筋對焊機安全操作規程?
2018-04-09
1、焊接操作及配合人員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。並必須采取防止觸電、火災等事故的安全措施。
2、對焊機應安置在室內,並應有可靠的接地或接零。電焊導線長度不宜大於30m,當需要加長導線時,應相應增加導線的截面。當多臺對焊機並列安裝時,相互間距不得小於3m,應分別接在不同相位的電網上,並應分別有各自的刀型開關。
3、焊接現場10m範圍內,不得堆放油類、木材、氧氣瓶、乙炔發生器等易燃、易爆物品。
4、作業前,應檢查並確認對焊機的壓力機構靈活,夾具牢固,氣壓、液壓系統無泄漏,壹切正常後,方可施焊。
5、焊接前,應根據所焊鋼筋截面,調整二次電壓,不得焊接超過對焊機規定直徑的鋼筋。
6、斷路器的接觸點、電極應定期光磨,二次電路全部連接螺栓應定期緊固。冷卻水溫度不超過40℃,排水量應根據氣溫調節。
7、焊接較長鋼筋時,應設置托架,配合搬運鋼筋的操作人員,在焊接時要註意防止火花燙傷。
8、閃光區應設阻燃的擋板,焊接時其他人員不得入內。
9、冬季施焊時,室內溫度不應低於8oC.作業後,應放盡機內冷卻水。
以上內容均根據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整理而成,供參考,如有問題請及時溝通、指正
傳真:03-5340273    Mail:ex7370@yahoo.com.tw
地址: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4號       廠址: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四段633號 
鉦國製網 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 2015 . All Rights Reserved.